星期六, 8月 02, 2008

回家

妹妹來電:姐,你何時回來?
我回答:明天。
妹妹:姐,那妳趕快打電話回家!

不想事先告知,是因為﹒﹒﹒﹒怕她們多為了我,又多做了些什麼事。例如:多準備些好吃的飯菜給我吃及買些台南點心讓我帶回﹒﹒﹒﹒,這些人包括我的爸爸、媽媽、哥哥、嫂嫂、妹妹、妹婿。

隔天,
妹妹又來電:姐,你打電話回家了沒?
我:還沒。

5分鐘後哥哥來電

哥︰可不可以下星期再回家?
我:why﹖
哥︰我沒有事先請假,無法陪妳們去玩﹒﹒﹒﹒,我想帶妳們去海生館,小孩肯定喜歡極了。
我:喔!
哥:況且外公住院,爸爸媽媽要回嘉義看外公。
我:嗯!
哥:你的房間漏水,你的棉被未曬及房間未打掃﹒﹒﹒﹒,爸爸手痛到沒有力氣做事﹒﹒﹒﹒,但他還是很開心得準備迎接你回家﹒﹒﹒﹒,並計畫帶妳們去藤枝﹒﹒﹒﹒,改下星期回來吧!
我:好,沒問題!

出嫁後對於“特別去為誰忙些什麼事“的感覺就越來越淡薄了,老公總是覺得越簡單越好,所謂嫁猴隨猴;後來,我自己省略更多,變成簡單到不行。譬如:我會問家人要不要帶些什麼﹖她們說不用,我就會真的不用﹒﹒﹒﹒

接到哥哥的電話後,回想起台南娘家的一幕幕﹒﹒﹒﹒

每次回娘家,總是帶著滿滿的愛,然後回到現在的家。那種感覺是﹒﹒﹒﹒甜蜜的溫馨,那是充滿了愛的娘家,大家彼此珍惜彼此的感覺﹒﹒﹒﹒,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