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4, 2008

不想開學

老大:媽媽!我不想開學.
媽媽:為什麼?
老大:我喜歡在家.可以一直玩.開學後,玩得時間很少.
媽媽:我也不喜歡你開學.
老大:為什麼?
媽媽:我要每天早起,載你上學,還要做便當.

老大及老二的暑假
早上游泳,下午瑜珈課,一星期一次打擊樂.
暑假不知不覺就過完了.

想起我小學時的暑假,
小三起,竟然要上暑期輔導,
也就是
我除了升高中那一年及升大學後的暑假沒事外
其餘暑假都在輔導,
輔導到最後
還只唸了淡江的財金系,
真是.....
不知說什麼.
更慘的是
也不會玩,也膽小,
大學時,
同學邀自助環島,
要夜宿小學,
也害怕不敢同行.
想想小時候除了會欺負同學外,
其餘的生活好像都是黑色的.

現在這樣幫小孩安排暑假,
不知未來的他們是否會認為這樣的暑假也是黑色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