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04, 2008

外公走了

外公走了,
我很高興...
高興他...好不容易走了...
高興他...可以升天乘著翅膀來中壢看著我
高興他...不用臥病在床
高興他...以後可以不再只吃流質的食物
高興他...

想起老莊哲學,父母死後,敲鑼打鼓,
外公走了,
也想敲鑼打鼓,
一滴眼淚也沒掉.
也不想掉.

外公九十又有八,
七十多歲中風後,身體一年不如一年,
住院時,他勤做筆記,包括作息及進食,
連醫師都豎起大拇指.
復健時,連年輕人都佩服他的毅力.

記憶中...

嘉義公園的溜滑梯..
嘉義圓環的彩色噴水...
圓環邊的棉花糖...
嘉義的水晶餃...
往返台南與嘉義的平快車...
阿公特製的芭蕉扇...
阿公腳上大拇趾與食指特殊的夾人功....
嘉義美人座旁的阿公家...

都是我與外公的共同回憶...

我不知道他對別的孫子是否同樣的好,
我只知道,
在我小時候,
我確實超愛外公的,外公也超愛逗我的,

我結婚時,阿公有來參加我的婚禮,
我的兩個小孩出世時,
阿公還認得我,
漸漸地,他不太能說話了....
慢慢地,我不確定他是否記得我了...

但是
我所確定的是...
我確實記得
在我小時候,他所為我做的一切,
包括他搶下媽媽手中要打我的棍子...
包括他帶著我的畫及我的毛筆字回嘉義給阿姨們看...
包括他在台南陪著我練習腳踏車...
包括上述的點滴....

在明天阿公的葬禮上
我要在心中大聲吶喊

阿..公...這些我都記得...
......永遠記得...

您...趕快走吧!

祝福您

遠在天國
快樂似神仙

這時的我...
卻不知不覺..
早已淚流滿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