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07, 2008

辜老師走了!

這天小朋友幼稚園園長晚上到我家,

她也是社區內的鄰居,

她打算還給我這學期的剛繳學費兼月費,

只因為她知道先生目前正努力攻讀研究所學位,

並辭去了工作,沒了收入.

我連忙推辭.

..........

我常與她聊天,

老師說:我幫你安排與心理老師會談,

會有這樣的面談,是因為

現在社會問題大都來自於家庭

所以幼稚園請了老師,免費幫家長安排了這樣懇談機會

希望對家庭及社會都有幫助,

我去面談了一次,

先生因工作壓力及面臨找工作的抉擇,

去了兩次...

.....

你因為年輕,尚不穩定,

可以藉由宗教來幫助你穩定性情,

這本心經送給你,

有空可以拿出來讀一讀,

對你人生會有幫助.

......

老師眼神中,

有異於常人的堅定,

畢業於社工系,

因對於幼教的喜愛與執著,

六年前一手創辦幼稚園,

在她身上,

我學習到

真誠待人,

做事勇往直前, 義無反顧.

我曾問老師為何可以作到這樣?

她說:因為我的貲糧已經存夠了,該要奉獻了!

她鼓勵我將來一定可以做得比她更好,只是時候未到.

老師,於前幾天無預警生病走了!

得年50多歲,

良師兼益友,

沒有所有觀念皆相同,

就是喜歡她的真誠與認真...

她送給我的心經,

最後

由我來唸經迴向她,

真是....令人

哀慟至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