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8, 2010

馬桶不通

家中有兩個馬桶,一個沖水時很通暢,一個不通暢,一年多前抽了水肥,抽了10分鐘後,付了2500.兩個馬桶都變通暢了,過了半年一個馬桶又不通了,忍了半年,受不了了.

水電師傅建議,重新接管線,要價13000,我心中的os為:若真正原因沒找出來,即使重新接了管線後,未來馬桶仍會不通.

水肥師傅建議:找出化糞池的真正位置,直接在上方開孔,抽水肥.目前我家的孔是開在化糞管上方,非化糞池.我心中的os為:你上次來抽水肥時不說,這次來才這樣說,那到底是怎麼做才對呀!

我心中認為:既然一個馬桶通暢,一個不通暢,那麼有可能是馬桶的問題,換個馬桶試試好了.

決定了,換新馬桶,舊馬桶是原屋主留下來的2段式省水彩繪馬桶,品牌不詳.

舊馬桶拆下來了,裡面沒有塞住任何東西,怪怪,不管了,換新的和成阿爾卑斯系列馬桶吧!兩天後方可使用,結果還是不通,真沮喪.接下來就是抽水肥或是換新管的問題了.

晚上遇到了60-70旬鄰居,向她請教有無遇到類似問題,她說:馬桶要通,別無方法,就是多沖水,洗澡水也沖馬桶,馬桶自然不會阻塞了.

就這麼簡單嗎?那我不是白白浪費換了個馬桶嗎?但是換個角度想,原來的舊馬桶是兩段式省水馬桶,是不是因為省水過頭,導致水量不足,馬桶致化糞管接口處阻塞?我的另一個馬桶不是兩段式的,是和成阿爾卑斯系列馬桶,但是它是通暢的.

當晚,省下了洗澡後的水,大量沖馬桶,馬桶慢慢的通了,但是使用馬桶的沖水開關時,必須將按鈕壓到底,等到水量完全沖進化糞池,馬桶水量達最低時,方可鬆手;雖然有一點麻煩,但是比原來狀況好很多了.

更新馬桶已經一個多月了,每天剩水大量沖進馬桶,效果還不錯;兩段式省水馬桶,是不是真的省水過頭啦,致馬桶不通?您家有沒有類似問題呢,試試看大量沖水及換掉兩段式省水馬桶看看吧!另外我家拆下來的兩段式馬桶還在,如果您認為他和馬桶通暢與否無關,可以免費贈送喲!但是要自己來搬.

沒有留言: